世界翻轉中-遊戲二代桌遊夢(TVBS)
2017-09-21・活動消息, 媒體報導

世界翻轉中-遊戲二代桌遊夢(TVBS)

轉載自TVBS世界翻轉中

老牌新面貌-大富翁台灣版二代的桌遊夢

二代接班不只有頂著老店的光環,還要在保有經典之中,找到創新的元素,讓品牌跟著時代一起進步。像是大富翁台灣版創始廠商的第二代,在2008年成立桌遊工作室,沉潛了好幾年,直到2014年推出自製桌遊「走過台灣」,才嘗到成功的滋味,三千套短短15天就銷售完畢。另一家清潔品牌二代,則是在2014年決定成立農業團隊,自己種苦茶樹,從生產製造銷售自己來,精緻的產品不但打進四星級飯店,還是金馬獎指定禮品。
TVBS報導熱門桌遊 炒熱氣氛
三五好友聚在一起,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氣氛超熱絡。
記者 呂蓓君:「請問我有Bossy愛指揮嗎?廢話不然我們坐在這裡幹嘛,桌遊總是可以很快地炒熱氣氛,這個新創團隊其實就是台灣最老的遊戲出版社所分支出來的,而他們正在玩的這個桌遊遊戲呢,就是全台灣銷售量最高的一款。」
爆紅桌遊 互動性高
這款遊戲要在牌組裡面,先選擇形容對方的形容詞,像是熱愛工作、沒深度或是愛指揮別人,超過100個詞彙,然後對方會問自己是不是有這樣的牌,互動性高效果十足成為爆紅桌遊,一般桌遊平均大約賣2千套,這款一賣就賣了超過2萬套,幕後的設計師是他龔義詔。

2plus遊戲主編 龔義詔:「有一個代表作叫做實話實說,因為它可能是在國產遊戲裡面,銷量算是滿不錯的,以口碑來說它是很多人認識我這個人,是從可能從實話實說這個遊戲開始。」TVBS報導老遊戲二代 拚桌遊夢
不只遊戲主編,另外一位靈魂人物,則是總經理王亞灣,身為大富翁台灣版創始廠商的第二代,他們在經典遊戲上面做變化,同時也研發新式桌遊,做出創新的變革,像是今年要推出的十年紀念大作「貓街」就傾注了很大的心力。
美術設計 桌遊吸睛
桌遊總經理 王亞灣:「一個設計師他從第一年,他做了一個作品,一直到了他第十年,這中間他的人生進了什麼改變?」好的遊戲也要有吸睛的美術設計,才能讓玩的過程中更加分。

美術設計 桌遊吸睛
美術設計:「像我在做貓街這一款好了,我覺得整個過程很有趣,像我一邊在找尋這些貓咪的時候一邊畫,然後會覺得怎麼這麼可愛怎麼這麼好玩。」
感動別人之前要先感動自己,希望藉由這款作品,讓大家看到這十年來成長的軌跡,2008年創立至今,目前擁有50多款遊戲,其中約有一半都是自己設計,成立十年來 前面五年幾乎都在練功,一直走到2014年推出走過台灣,才嘗到成功的滋味。
TVBS報導自製桌遊 熱銷爆紅
2plus總經理 王亞灣:「我們印三千套想要賣一年慢慢賣,因為我們以前大概就是賣一兩千套,我們三千套慢慢賣賣一年,結果它在15天以內它就三千套全部結束,而且就是追加不及一直到現在,它大概(賣了)有一萬兩千套。」
這群七年級前段班的年輕人,不只有對遊戲的熱愛,同時也希望,利用桌遊來翻轉學習。
2plus遊戲主編 龔義詔:「去找出大家應該要關注的議題,然後用遊戲的這個形式去傳播給大家,接觸桌遊這個娛樂的形式的時候,就是可以在改變一下對於學習,對於玩樂對我們生活的影響是什麼。」
而下一個目標則是希望能讓台灣的自製桌遊在國際市場被看見,把台灣特有的文化和活力藉由桌遊傳播出去,一樣希望把台灣的好東西行銷到國際上的,還有他清潔用品業總經理 趙文豪。

您可能也會感興趣:

《親子天下》報導:桌遊學習微翻轉

《走過台灣》續作:美麗的國界 追尋《寶藏臺灣》

貓街集資紀實

十年蛻變從無到有 他們的努力你想像不到

2Plus十週年-走向國際

扛起「大富翁」老字號,他們用原創桌遊再造榮光